最新消息

致力友善職場!門諾基金會連獲「幸福企業」與「超額進用原住民族」肯定

致力友善職場!門諾基金會連獲「幸福企業」與「超額進用原住民族」肯定

 

  甫於日前獲得「1111幸福企業」評選金獎肯定的門諾基金會,再次傳來好消息,獲得原民會「超額進用原住民族」獎項肯定,於11/30舉行頒獎典禮,門諾基金會執行長邱燕銀從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手中接過這個榮耀。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表示,此項頒獎典禮是因應自90年修訂的《原住民族工作保障法》,多年來已經將原住民的失業率由9.83%降到109年的3.98%,原住民失業率僅比全國平均值3.8%高出些許,顯現多年來推廣有成,也欣慰許多優良廠商進用原住民朋友,今年也特別主動從幾百家友善企業中找出資料,來表揚數據特別優良的企業伙伴。

 

  門諾基金會員工總人數325人,進用原住民朋友182人,比率高達56%,門諾基金會執行長邱燕銀表示,門諾基金會自1997年成立以來都在花東偏鄉服務,自長照2.0來更深入社區,熱情的原住民同工就是我們最好的伙伴,以在地觀點改善在地需要,例如在奇美部落發展行動自助餐車,或在太魯閣工作站舉辦同樂村等,都是讓照顧服務因應在地需求的發展,如今門諾基金會工作站能在各偏鄉開枝散葉陪伴長輩,都需要很多在地資源與社區脈絡,十分感謝原住民同工的一起打拼與同行。

 

  門諾基金會邱燕銀執行長也對之前的獲得的「1111幸福企業」做出補充,她說此次是由「1111人力銀行」來主辦,在第一階段2000家企業中海選,評審標準包括薪資、福利,再經由民眾票選,中間還有匿名委員打電話至基金抽查詢問員工,而最終全台有200家企業獲獎,競爭十分激烈,獲獎感到十分榮耀。

 

  門諾基金會這兩年具體作為除了提高團險額度、為第一線社區服務同仁加保防疫險外,也適時調整基層工作人員工作,有時甚至由主管代理,例如今年圓規颱風過境時,是調度主管代為送餐給需求個案,讓第一線送餐員安心理家。她說現在疫情使得服務增加變數,但個案權益和基層勞安都得權衡,如何保護好工作人員讓大家安心工作,又讓個案權益獲得保障,則是門諾基金會會繼續努力的方向。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