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從花東服務到台南,西部首站!門諾基金會銀髮悠活園區熱鬧開幕

從花東服務到台南,西部首站

門諾基金會銀髮悠活園區熱鬧開幕

 

  門諾基金會銀髮悠活園區於今(9)日上午,在美善基金會帶領長輩群熱血戰鼓表演的歡慶聲中揭開序幕。銀髮悠活園區有52床的健康銀髮老人住宅、開辦長青學苑課程,以及開辦週一到週五(半天)的日照中心服務,在台南甫推出就已經接獲鄉親熱烈響應,目前長青學苑有約15位長者參與,日照中心約有4位長輩使用服務,而未來12月中旬以後,將有長輩陸續入駐銀髮住宅。

 

   門諾基金會陳永興董事長與蔡芳文副董事長,率領董事群及門諾基金會邱燕銀執行長共同出席慶賀,台南市黃偉哲市長、社會局陳榮枝局長以及多位市議員皆十分重視,到場共同見證臺南市老人照顧服務邁向新里程碑。現場貴賓雲集,包括在地里長以及安南醫院林聖哲院長、新樓醫院劉啟舉院長、永恒獅子會、古都獅子會、仁愛獅子會、北門獅子會、成功獅子會、台南菁英扶輪社、同富工程廠商聯誼會、IMC台南市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等都共襄盛舉,相當熱鬧。

 

  黃偉哲市長在致詞時表示台南人口老化非常嚴重,這三年來台南市的高齡人口從27萬5千人成長到31萬8千人,可見未來長期照護將會是台南市社會局的挑戰。黃市長特別感謝門諾基金會從西部服務到東部,相信銀髮住宅1萬5千元月租的輕收費,會是台南市的長者福祉。台南市社會局表示,安南銀髮悠活園區的前身係原市立仁愛之家,地址位於安南區長和路2段,前臨安南醫院,後有6,000坪綠地,原市立仁愛之家裁撤後,市府積極整頓園區設施並進行建物耐震補強,除上述銀髮住宅、長青學苑、日照等服務,並開放圖書交誼室、體適能室及韻律教室供鄰近社區民眾使用,讓園區享有更多社會交流及資源共享。社會局陳榮枝局長表示,銀髮悠活園區不僅有優質長照服務,並提供豐富充實的健康促進活動及高品質具尊嚴的居住環境,讓居住在此的高齡長者,能持續社會參與,終身學習、貢獻所長,當老師也當學生!讓台南的長者有融入社區群體、厝邊頭尾聊四方的日常,能正向提升長輩們的生活幸福感。

 

   門諾基金會董事長陳永興表示,門諾基金會約花兩千萬大力整修銀髮悠活園區,欣慰見到今日成果。銀髮住宅每月住宿費(含伙食)為1萬5,500元,並補助經濟弱勢民眾30%至50%月費,相信能讓安南區長輩都享用到優質服務。陳永興董事長並特別感謝永恒獅子會吳心柔會長,集結會友資源,捐助一百萬元揖注門諾基金會愛心輔具銀行在台南服務,陳董事長說,銀髮悠活園區只是門諾在台南的第一步,未來將視情況將基金會在東部的服務例如送餐、居家服務、愛心輔具銀行等服務帶到西部。門諾基金會長期以來受到全國的捐款人幫忙,基金會也會繼續拓點,讓西部的弱勢長輩也能享受到門諾基金會24年來長照服務的經驗。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