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繪燈籠、吃湯圓!門諾基金會幫長輩慶元宵

繪燈籠、吃湯圓!門諾基金會幫長輩慶元宵

 

  元宵節對於老一輩的人而言是大節,每逢元宵總是勾起他們的兒時回憶,傳統習俗要點燈籠、猜燈謎、賞月、吃湯圓……等,一起來歡度這個節日,以象徵慶賀新年新氣象的延續,而對於失智症長輩來說,其實這也是個藉由回憶兒時來促進腦部活動的機會。

 

  門諾基金會瑞穗工作站的智寶樂園,在昨天2/16元宵節當日,特地帶領長輩們一起彩繪燈籠。此課程希望讓長輩們在燈籠上揮灑出他們的創意,長輩們雖然嘴巴上說不知道要畫什麼,但是卻隨之振筆,在燈籠上劃出趣味又充滿巧思的畫作。長輩們完成各自的彩繪燈籠後,提著自己的作品在眼前欣賞,也露出開心的表情。有伯伯說覺得自己很像回到小時候一樣,提著燈籠過元宵節,還說回家要吃湯圓慶元宵。在幫長輩們拍照留影時,大家提著燈籠開心的對著鏡頭說:「元宵節快樂!」

 

  門諾基金會新城工作站瑞智學堂則是由嘉芬督導員帶領活動,她帶長輩們製作虎年燈籠彩繪,並在課程結束後一起共食湯圓。長輩們將燈籠用廣告顏料,把燈籠彩繪成大大的黃金圓球,再用水彩後續上色畫上象徵虎年的老虎並題上「春」字,相當有年味。長輩們都開心地笑說,要把燈籠帶回家去掛在窗戶邊,可以好好地欣賞。

 

  元宵節與長輩一起過節,是因為希望可以引起長輩的共鳴,也讓他們回想起過往的回憶,促進腦部活化、社會刺激,也藉由繪畫才進行手部運動,就是這些節慶活動,讓長輩們能在趣味活動中延緩失智。門諾基金會的同仁也分享說道,看著長輩們開心的笑容,就是我們不斷持續服務的動力!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