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老幼共學」開學囉!門諾基金會長輩開心上學去

「老幼共學」開學囉!門諾基金會長輩開心上學去

 

  門諾基金會新城工作站與秀林鄉佳民國小合作「老幼共學」,讓高齡長者與國小低年級學生共同參與藝術課程,讓不同世代互相合作、學習,推動生命教育。雙方合作今年已邁入第四年,2/24是本學期「老幼共學」的開學日,也是經歷寒假與過年後,長輩們和孩子們一起上的第一堂課。

 

  由於經歷了寒假,一年級的同學們都非常高興與興奮,在課堂一開始時,當老師詢問有沒有感覺很久沒看到阿公、阿嬤了呢?同學們立刻大聲回答:「對!真的好想他們喔!」甚至還有同學問說:「那阿公、阿嬤有去別的國小上課嗎?」,孩子們的童言童語非常溫馨,老師也馬上鼓勵同學可以直接把自己的想法表達給長輩們。

 

  此次課堂主要進行美術繪畫,在木質鏡子上作畫。同學們很快速的完成了自己的作品之後,會關心長輩們的進度、也會一起協助,甚至會爭先來幫長者們拿畫筆。新城工作站張嘉芬督導員分享,這次是年後第一次上課,距離上次來到佳民國小上課已經相隔一個月之久。當她帶著長輩慢慢走進學校,同學們都紛紛湧上來幫忙,陪伴長者走到教室,可以看出同學們真的很期待和長輩一起上課!

 

  佳民國小的陳莉芬老師則分享,今年度從原先只有二年級的學生進行「老幼共學」,轉變為其中一堂課在一年級的班級中上課。原先本來會擔心剛來上小學的同學們是否會較不適應?但發現一年級的學生在課堂上很活潑、也很熱情的對待長輩;二年級的學生則會主動發現長者的需要去幫忙,很留意長輩們的需求。

 

  目前「老幼共學」是於每周二、四上午進行,長輩們與佳民國小一、二年級的同學共同上課,主要授課內容為美術繪畫、勞作等,預計從三月中開始會開始聘請校外的專業手作老師來授課,增添課程的豐富與多元性。未來門諾基金會新城工作站與佳民國小會繼續合作,共同推動世代共好、為社會之中的銀髮友善氛圍助一份力。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