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門諾基金會百份愛心年菜,溫暖花東長者迎新年

門諾基金會百份愛心年菜,溫暖花東長者迎新年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門諾基金會除了提前安排花東弱勢長輩圍爐之外,也收到諸多善心人士的愛心年菜,已陸續送達本會花東各據點與獨居長者手中,感謝莊秋桂先生、許智傑先生、周昀融先生、林先生,今年捐贈57份大組年菜,提供給工作站、日照中心、瑞智學堂、身障樂活中心、行動自助餐車等據點,讓長輩們與平時熟悉的夥伴共享年菜,當然也有供給獨居長者享用的個人組年菜,共捐贈75份。而主打健康能量飲食的聖德科斯生機食品,個人組年菜捐贈39份,遠在台南的張鳳英女士與友人今年一同捐贈226份個人組年菜,讓獨居的長者們過個好年。

其實早在2005年,莊秋桂先生曾與同仁一起探訪社區,深入關懷基金會獨居長輩生活處境後,讓莊先生在每年的新春、母親節、端午節、中秋節,自願捐贈節慶物資,更是集結身邊親朋好友的愛心,讓這份愛默默延續19年。今年的春節大組年菜有11道,菜色非常豐盛,雞、豬、魚、蝦、蔬食樣樣有,佛跳牆、紅燒獅子頭、酸菜白肉鍋各式大菜齊全。據點同仁把年菜原貌完美重現後,長輩們也都乖乖坐在位置上,等待同仁當場將甘蔗雞(全雞)手扒分食,將醉蝦的蝦殼去除,平時食慾不好的阿公、阿嬤都胃口大開。

各據點吃年菜的時間也都不同,同仁會與阿公、阿嬤約定好時間,安排在全員到齊的情況下開箱年菜,其中花蓮美崙日照中心的張阿嬤分到雞腿吃,吃一吃開心到雞腿跑到地上去,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自己也害羞的笑了出來。每道菜色香味俱全,長輩們踴躍的自主挾菜,窖藏陳紹醉鮮蝦相當熱門,阿公、阿嬤都吃得很開心,現場氣氛溫馨歡樂。

此次個人組年菜有4道菜與5道菜兩種,適合1至3人用餐,送餐守護中心到府發放時,有位阿嬤收到年菜後,請同仁留下來等一等,原來是阿嬤擔心自己一個人吃不完,想要現場拆開分享給同仁,同仁趕緊阻止阿嬤,請阿嬤放心地慢慢享用,並謝謝阿嬤的好意,阿嬤才停下動作,非常感動、歡喜地與同仁道別。

感謝來自各方上百份愛心年菜,讓門諾基金會花東獨居長者、據點長者享有口福,在新春年節將溫暖吃進嘴裡、暖在心裡。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