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據點

新城工作站

  • 038261883
  • 971花蓮縣新城鄉北埔村民族路112號
  • 週一至週五08:00~12:00,13:00~17:00

站長的話-李晏潔

新城工作站位於北埔火車站前,需要幫忙的長者都可以路過詢問長照相關資訊,謝謝您。

相信照服員及同工的服務及接待都可以讓長輩們放心,並能有專業的服務態度溫暖長輩們,期待能一起陪伴長輩們開心快樂生活。

 

成立時間:

2017年11月

服務地區(範圍):

新城鄉(嘉新、嘉里、北埔、大漢、佳林、康樂、順安、新城等村)

工作站介紹:

新城鄉共有8個村,東濱太平洋西臨中央山脈,為典型的農漁村村莊。工作站以提供居家服務為主要業務。另於順安村設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提供健康及亞健康長者預防及延緩失能服務;針對失智症及輕度認知障礙長者有瑞智學堂及與佳民國小共同合作的老幼共學。結合在地資源、發展在地服務,為本站的服務目標。期盼透過服務網絡的建構,落實在地化、社區化的長照精神,讓有服務需求的村民能就近使用適性、優質的長照服務。

服務內容/特色:

1.居家服務

身體照顧:如廁、沐浴、穿換衣服、口腔清潔、簡易被動式肢體關節活動等。
家務及日常生活照顧服務:包含換洗衣物之洗濯及修補、服務對象生活起居空間之環境清潔、代購生活必需品、陪同就醫等

精神支持:陪同散步等


2.居家喘息

●照服員至服務對象家中提供至少3小時的照顧服務,讓家庭照顧者得以喘息得到休息


3.到宅沐浴

「沐浴床」協助個案於床上洗頭、沐浴、穿換衣物。以芳香及音樂營造舒適的沐浴情境。由護理師及照服員共3人組成小組,每次服務時間約1小時


4.送餐服務

針對獨居或備餐困難的老人及身障者透過社工、營養師、送餐員所組成的專業團隊提供午餐、晚餐或週日餐。

飲食內容可分為:軟質飲食、普遍飲食、健康飲食、治療飲食、菜切飲食及半流質飲食、素食等。


5.緊急救援服務

●協助獨居長者於緊急狀況發生時,聯繫家人、安排就醫、或報警。定期電話問安,給予長者生活關懷及支持。為獨居長者對外的緊急聯絡窗口。


6.長照/復康巴士

●提供身心障礙者或符合長照身分申請者以就醫、復健為主要需求目的的交通服務。


7.輔具諮詢服務

●提供輔具租借與維修的諮詢轉介服務。


8.瑞智學堂

●針對失智或疑似失智或輕度認知障礙長者透過懷舊、認知、運動、音樂、藝術等非藥物治療活動,增加認知促進、社會互動、口語表達期達到減緩失智的目標。


9.老幼共學

●邀請失智或疑似失智長者至國小與孩童進行結構性共學。透過認知、音樂、律動、勞作等課程,增加長者人際互動及口語表達能力。期盼藉由孩童活潑的生命力提升長者生活樂趣及減緩退化之可能。


10.順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針對健康、亞健康長者,提供體適能、手作靜態、關懷訪視、營養餐食等活動以達到「健康促進」、「活躍老化」、「在地終老」、「社區照顧」的目標。


11.家庭照顧者服務

●針對家庭照顧者提供心理社會支持、紓壓技藝陶冶、照顧知識技巧以及社會福利諮詢等課程活動。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