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據點

太魯閣工作站

  • 038621110
  • 971花蓮縣新城鄉中山路1之50號
  • 週一至週五08:00~12:00,13:00~17:00

站長的話 - 劉瑞華

Embiyax su hug(您好)!

太魯閣工作站的大家也都是一群在部落裡長大的小孩,請讓我們來為長輩們服務!當然也更歡迎大家來太魯閣工作站坐坐,或者攜帶家中長者到站上參加據點活動,來站上動動腦、動動身體及聊聊天,相信我們用心服務一定會讓個案及家屬更放心。

所以有需要長照服務的民眾及年長者,歡迎來電與我們聯絡~Mhuway su balay(謝謝)!

 

成立時間:

2018年1月

服務地區(範圍):

秀林鄉北區:佳民村、景美村、秀林村、富世村、崇德村及和平村

工作站介紹:

1.太魯閣站提供長者皆能在家安養、在地老化且得到適切的照顧服務。

2.進駐部落找出尚未進入服務體系且有長照需求的長者,也希望透過服務的進入減緩長者身體退化增進健康促進生活,社會性互動,提升生活品質,減少家屬照顧負荷。

3.連結秀林鄉當地公部門與社區發展協會等地方組織,發展適合在地長者及地方特色的服務方案一起建構屬於秀林鄉長者的社區照顧服務網絡。

4.工作站環境以家為主要設計,排除長者對工作站產生陌生而有距離感,家的感覺更能讓長者隨時都可以到站上坐坐。

5.同工及照服員均為太魯閣族,語言與情感、文化連結更能融合。

6.希望秀林鄉的長者能因我們的努力而更幸福、健康、快樂 !

服務內容/特色:

1.居家服務

●一群專業且種族相同的照顧服務員到宅提供身體照顧及家務環境服務等。


2.送餐服務

●送餐服務【送餐到宅,溫暖關懷】。

送出的不只是一份熱食和營養,更是我們對長輩及身心障礙朋友一份濃濃的心意,期盼透過服務的提供,使許多生命活的更有品質,也更有尊嚴!


3.守護連線服務

●守護連線~【守望生命,日夜無休】隨著社會工商化的腳步愈來愈快,同時也有更多的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因子女忙於工作無人照顧獨居在家,東部地區的青壯人口外移尤以為甚,一旦發生意外,也經常面臨無人可以立即協助的困境,甚至釀成不幸。


4.愛心輔具銀行

●讓民眾能就近就『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輔具服務


5.交通服務

●身障就醫不麻煩,交通服務提供以就醫目的為優先,就業、就養、社會參與(配合花蓮縣政府活動調度)及洽公(限至鄉鎮市公所、郵局及花蓮縣政府)目的次之。


6.家庭照顧者支持

●照顧者不孤單,因有我們陪伴您。


7.瑞智學堂

●提供各種非藥物治療活動,以減緩疾病惡化,並透過參與瑞智學堂,減輕照顧者壓力。服務對象:疑似或診斷為輕、中度的失智患者,有意願參與團體活動,專注力可達1.5小時以上。相關費用均為免費。


8.關懷據點服務

●透過「健康終老、在地老化、社區照顧」的理念與社區組織合作,透過每週四次的健康促進運動及豐富且多元的靜態課程,吸引長者參與健康促進的活動。一起運動、學習、共餐、相互支持與關心,由志工團隊們提供溫暖貼心的服務,如同照顧自己親人,建立起緊密的社區支持網絡。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