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據點

東河工作站

  • 089530331
  • 959臺東縣東河鄉都蘭村都蘭350之1號
  • 週一至週五08:00~12:00,13:00~17:00

站長的話 - 李柏韋

Faki Fai Nga’ay ho~希望長輩看到這親切的招呼,就想進來使用長照服務。本工作站位於東河鄉都蘭村,離塵不離城,前有廣大蔚藍的太平洋,後有綿延翠綠的海岸山脈,美麗的山光水色,一同來實現全面的長照U型網,服務不漏網。

成立時間:

西元2018年06月30日

服務地區(範圍):

臺東縣東河鄉(都蘭村、興昌村、隆昌村、東河村、北源村、泰源村、尚德村)

據點介紹:

本站於112/1/12重新揭牌,本鄉共7個村,承攬著「續建並深化花東長照U型網」的目標,持續在海岸線實踐社區老化的長照政策,及「全人照顧」的核心價值,期盼本站能成為東河老寶貝的好依靠。

服務內容/特色:

1.東河鄉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A單位)
●為本鄉長照資源需求者,擬定照顧服務計畫及管理其照顧服務內容。

2.家庭照顧者支持計畫 

●照顧要人幫、心裡有話該找誰?針對家庭照顧者提供心理支持、藉由參與紓壓課程陶冶心靈、照顧知識技巧以及社會福利諮詢等。

3.社區式交通接送服務

●提供本鄉服務對象從住家至家托站、巷弄長照站、文化健康站、失智社區據點等接送服務。

4.愛心輔具銀行服務 

●提供當地輔具租借及配送、愛心輔具募集及捐贈、維修之服務。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