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據點

富里工作站

  • 038861069
  • 983花蓮縣富里鄉萬寧村朝寧91號
  • 週一至週五08:00~12:00,13:00~17:00

站長的話 - 林聖賢

107年門諾基金會設站於花蓮的最南端-稻米香最濃厚的富里鄉,我們每位同工也堅持在最弱小的弟兄身上作付出,期許像稻穗一樣:越飽滿越下垂,要用更謙虛的態度去面對每一位長輩,所以富里站會持續努力,讓每位長輩走進來感受到我們的承諾。更重要的是,要讓大家富里人也是門諾人為驕傲!

成立時間:

2018年7月

服務地區(範圍):

富里鄉全境

工作站介紹:

門諾基金會自民國93年起於富里提供了居家服務,於隔年又陸續帶入其它長照服務(日托服務、交通接送服務和輔具服務),此段時間都是以專業人力定點提供服務,終於在民國107年7月成立富里工作站,盼長期駐點在富里鄉,民眾就能就近使用到各項服務。
就服務面上來看,於本地持續16年針對「失能長者的長照個別化專業服務」,其服務品質和專業性是有口皆碑的,秉持著預防勝於治療的概念,積極成立四處「預防及延緩長者失能的服務據點」,並將各項長照服務資訊傳達給站上長輩,期盼服務持續不間斷。就工作站專業人員來看,本站服務項目豐富,針對不同的服務專業及安排合適人選,業務量大而忙碌,但每位同工對工作站都有服務專業都保持自信,對於基金會/工作站有歸屬感、責任感,是個很棒的工作團隊。

服務內容/特色:

1.居家服務、居家喘息服務

●108.12起,特別提供假日服務。


2.緊急守護連線


3.交通接送服務


4.據點服務

●吉拉米代關懷據點成立10年,於民國106年榮獲花蓮縣社區據點優良獎。


5.輔具愛心銀行


6.行動自助餐車

有別於本會送餐服務,「被動式」接受服務到「主動式」選擇自己的需要。

讓長輩在自己熟悉的社區「選擇」想要的菜色。

直接享用「色、香、味俱全」的餐食(四菜一湯)。

響應「環保」 ,請長輩使用自己碗筷,減少餐紙盒使用。

將「共享」 概念帶入餐車,接受長者捐贈的食材,烹煮成餐食後分享給社區長者。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