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據點

花蓮交通服務中心

  • 038358684
  • 970花蓮縣花蓮市海岸路66號
  • 週一至週五08:00~12:00,13:00~17:00

服務理念

花蓮縣復康巴士服務開始於2004年、長照巴士則始於2010年,以就近服務各區有需求的身心障礙者。在眾多捐款大眾的支持下,目前服務規模是復康巴士25輛和長照巴士10輛,以維護身心障礙者行動上的權益。本會自93年起接受花蓮縣政府委託辦理花蓮縣復康巴士服務迄今,深知花蓮的地形、距離、居住的分佈對服務提供的挑戰,亦瞭解「行動是生活品質的基礎」這個命題對身心障礙者與失能長輩的意義。因此,本會以15年在交通福利服務的基礎,發展安全的硬體與軟體,透過設備的更新與保養、人員專業的培訓、以及合宜的制度規範,為身心障礙者與失能長輩,打造花蓮縣的無障礙交通廊道,藉復康巴士的服務,弭平交通與行動上的障礙。

 

服務內容/特色

●本會每輛車皆為安全、合格的復康巴士,透過輔具設計,提升乘坐安全,且設備跟車況都會定期檢查,讓駕駛與乘坐者都安心。
●會內提供司機定期專業的教育訓練,讓服務能力更加提升。
●制訂詳細完整的SOP與規範,維持交通安全與個案舒適。
●自行研發建置資訊系統-「復康巴士管理系統」,整合個案資料、預約排班、班次行程等,更能有效管理與處理案件。
●任聘足夠的服務員,讓服務員能正常休假並維持高出車率。

●福利資源整合,若個案有需求會協助評估、配合轉介門諾基金會的其他長照服務。

 

服務地區(範圍)

1.花蓮縣13鄉鎮市。

2.跨縣境:提供台東縣關山鎮及長濱鄉以北,往返花蓮縣玉里鎮、卓溪鄉或富里鄉的交通接送服務;惟起、迄點之一端必須為花蓮縣玉里鎮、卓溪鄉或富里鄉。

 

服務對象
身心障礙者復康巴士交通服務 長期照顧服務-交通接送服務
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之身心障礙者且經專業人員現場評估符合下列之一者:
1、「巴氏量表-平地移動」項目為5分以下。
2、重度以上之視障者。
實際居住於本縣,且經本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後,符合以下資格之一者:
1、65歲以上失能老人。
2、55歲以上失能原住民。
3、50歲以上失智症者。
4、失能之身心障礙者。
*不適用長照住宿式機構之服務使用者。

 
申請與預約專線

申請專線/復康巴士:(03)835-8684 長照中心:(03)822-6889
預約專線/復康巴士:(03)835-8684 長照交通:(03)836-0033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