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據點

壽豐工作站

  • 038662100
  • 974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中山路三段80號1樓
  • 週一至週五08:00~12:00,13:00~17:00

站長的話 - 馬玉娟

壽豐工作站的成立希望讓偏鄉有需要協助的長輩能立即得到幫忙,給予當地長輩們更完善的長期照顧服務,使社區或家中的長輩一同來參與日間照顧中心的活動,打造一個快樂的銀髮生活,讓長者能活出健康樂齡的人生,同時也讓家庭照顧者能放心及安心的工作,及減緩照顧者的照顧負荷。

 

成立時間:

西元2019年/4月

服務地區(範圍):

壽豐鄉、萬榮鄉、鳳林鎮、豐濱鄉、秀林鄉

據點介紹:

因著董事長的期許,期望能幫助更多偏鄉長輩,於是109年4月壽豐工作站成立了,陳永興董事長表示,門諾基金會在花蓮的每一個鄉鎮,從海岸線到縱谷線都希望能有服務的據點,稱讚新成立的壽豐工作站是最漂亮的一個點,讓壽豐區的長輩能夠更便利的申請及使用長照資源。

壽豐工作站特別推動了多層級餐食服務模式,以在地製餐提供送餐,結合當地的製餐點合作,希望能活化在地產業,並增加與社區的互動。會內也結合了送餐志工,騎著摩特車逐戶將熱騰騰的便當送到長輩手上。

站上也提供了愛心輔具銀行的服務,提供輔具諮詢、租借、維修等服務,讓民眾能就近租借需要的輔具,不用長途到了花蓮市來租借,實現再造、在地、再生及偏鄉輔具愛隨身的理念。壽豐工作站的成立,期待能在中區建立更完整的長照網絡。

服務內容/特色:

1.居家服務

●身體照顧、家事服務、醫療保健服務、輔助(代購、代領)、支持(安全看視、陪伴、巡視)


2.送餐服務

●提供因患病、行動不便,致身體無法自理、備餐困難者,且實際獨自生活,或共同生活者無法提供適當照顧之餐食服務。


3.緊急救援連線

●建立花蓮縣獨居長者及身心障礙者,全天24小時之緊急通報及健康追蹤的支持網絡,使其享有居家安全的權利。


4.交通接送

●提供行動不便之身心障礙者及長照服務對象交通接送服務


5.愛心輔具銀行

●利用再造、在地、再生之服務理念,提供當地輔具租借、輔具配送、輔具募集、輔具捐贈、輔具再生、輔具維修、輔具整備之服務。


6.到宅沐浴車

●提供失能長期臥床者沐浴的機會,改善其生活品質。


7.專業服務(復能)

●因疾病或受傷造成身體功能受損人士,提供專業人員到府服務,透過協助心理調適,改變做事方法,使用輔具、環境改造及指導照顧者方式,恢復參與社會的能力。


8.社區關懷據點

●提供健康長者關懷訪視、電話問安、健康促進及餐飲服務,以鼓勵長者社會參與。


9.日間照顧服務-力百海日照中心

生活照顧、生活自理訓練、健康促進、文康休閒、交通服務、社區連結、簡易護理服務、復健服務、營養餐食、午憩服務、多元活動延緩退化。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