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據點

玉里區域服務中心

  • 038980601
  • 981花蓮縣玉里鎮更生路38號
  • 週一至週五08:00~12:00,13:00~17:00

單位介紹:


區督導/站長-田麥生

「你們要警醒,在信仰上要站穩,要勇敢,要剛強。 你們所做的一切都要憑愛心而做。」--哥林多前書 16:13-14
玉里工作站秉持活潑的心、年輕的動力,希望為花蓮縣的長輩帶來祝福,讓我們日覆一日、年覆一年的把長照2.0的祝福一代一代的延續下去。


成立時間:

2005年1月

服務地區(範圍):

花蓮縣南區 (光復鄉、萬榮鄉、瑞穗鄉、玉里鎮、富里鄉、卓溪鄉)

工作站介紹:

門諾的使命是:「做在最小的弟兄姊妹身上,就是做在主身上。」期許門諾的奉獻,能將東部地區打造為適宜每一位弟兄姊妹的人間樂土,不畏貧富、無懼病苦,都能享有喜樂與健康的生活。珍惜每一滴資源,將愛與關懷送到最需要的角落!

門諾基金會自民國94年起於花蓮縣玉里鎮成立了南區服務中心,為花蓮南區民眾提供了長期照顧十年計畫服務,接著依在地民眾長照需求,又陸續新增其它長期照顧服務服務,包括:社區據點服務、日間照顧服務、失智據點服務、輔具租借及維修服務等),盼能讓南區偏遠民眾就能就近使用長期照顧計畫各項服務。

就長期照顧10年計畫服務面上來看,門諾基金會於南區持續針對「失能長者的長照個別化專業服務」,其服務品質和專業性是有口皆碑的,秉持著預防勝於治療的概念,積極成立四處「預防及延緩長者失能的服務據點」,並將各項長照服務資訊傳達給站上長輩,期盼服務持續不間斷。

各專業人員依各專業領域,提供優質的服務品質,也提升各服務項目豐富,針對不同的服務專業及安排合適人選,各項專業服務同仁對於服務專業都保持自信,並認同基金會的服務使命,讓各專業同工對於工作有歸屬感、責任感,營造團隊向心力。

服務內容/特色:

1.居家服務(居喘)

●提供個案日常生活照顧,並於108.12起新增假日服務。


2.玉里鎮A級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

●以照顧管理制度為基礎,提供失能、失智者長照相關服務。


3.緊急守護連線

●保障個案居家安全,提供緊急救援服務


4.交通接送服務

●提供就醫交通接送服務


5.社區據點、社照C、身障日托服務

●依據失能者狀況不同,選擇適合的據點服務,提供半天式活動(含午餐)


6.小規模多機能服務

●提供個案日常生活照顧及夜間喘息服務


7.玉里輔具整備中心

●108.05起於玉里鎮提供輔具租借、清潔及回收等服務


8.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

●108.07起提供家庭照顧者資源轉介、支持團體及照顧技巧等服務。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