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烘焙達人賈漢生舉辦愛的下午茶 老人學堂裡的樂齡烘焙課

  門諾基金會老人綜合服務中心起初在設計規畫時,就特地在一樓的空間規畫出開放式的廚房教室做為開辦廚藝課程使用,完善的廚具設備、流理台、寬敞舒適的空間,平時沒開辦課程時做為花蓮工作站瑞智學堂的活動空間使用。


  今天的老人綜合服務中心的廚房有很不一樣的活動,邀請到烘焙達人賈漢生先生,為門諾基金會開辦第一堂烘焙課程更別具意義,賈漢生先生長期以來都一直持續關心著花東偏鄉弱勢長輩,更陪著門諾基金會經歷大大小小的活動,這次能夠藉著自己的專長造福長輩,因此特地選在下午茶的時間,讓長輩們能一嚐現做出爐的甜點,讓愛就隨著香氣伴著甜點吃在嘴裡溫暖在長輩心裡。公益好朋友張美慧看到臉書宣傳,也來現場插花,一起擔任烘焙小助手,製作甜點給偏鄉長輩們吃。


  今天的甜點是來自法國的檸檬瑪德蓮,常見的食材麵粉、雞蛋、檸檬透過簡單的工序卻能烤出法國名點瑪德蓮,當瑪德蓮在烤箱內飄出陣陣香味時,長輩們迫不及待的詢問著:「可以吃了嗎?」外皮香酥內餡柔軟卻散發著雞蛋與麵粉結合的甜味,滲透入裡的檸檬皮精油清香,讓這一份甜點變得十分清爽香甜。長輩們吃完一份瑪德蓮之後,更詢問著還能再吃嗎?這是哪裡來的名店大廚?這是長輩們對這一份甜點,最真實也最直接的讚美,督導笑著說:你只能再吃半個喔!因為考慮到長輩血糖,甜點雖美味也減糖過,但還是得適可而止。長輩們小心翼翼且珍惜的吃著,並且配上工作人員準備的蜜香紅茶,說:實在好幸福。


  烘焙達人賈漢生叔叔為長輩們帶來第一堂的烘焙課程結束之後,長輩們紛紛詢問下一次是否還來上課,賈叔叔笑著回應:「我已經在想下一次的課程,要做什麼甜點給你們吃了」。門諾基金會未來也將持續邀請各領域人士,來為偏鄉長輩們上不同主題的課程,讓老人學堂的課程內容豐富化、多元化,讓這兒變成有特色有愛的老人廚房,未來門諾基金會也持續會在Facebook的粉絲專頁『門諾基金會-籌建老人綜合服務中心』進行宣傳以及直播,讓門諾基金會綜合服務中心,成為一個有愛而充滿香氣的空間,讓偏鄉弱勢長輩很喜歡來這個充滿幸福感的空間。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