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城工作站入「新厝」!瑞智學堂長輩們搓湯圓一同慶祝

新城工作站入「新厝」!瑞智學堂長輩們搓湯圓一同慶祝

  為求提供給地方長輩們更好的服務品質、完善的功能,因此門諾基金會新城工作站自2020713日開始,已從舊址搬遷至新址新城鄉北埔村民族路112號,如今新的落腳處靠近北埔火車站,也期待未來可以連結更多外部資源、扮演串接的角色,期盼為地方帶來不一樣的活力。

  新城工作站瑞智學堂的參與人數為固定78位左右,目前新址的一樓前半部規畫為的課堂作使用,比過去寬敞多一倍的空間,讓長輩們參與活動或課前暖身操時,不必再受限於空間限制感到礙手礙腳。新城工作站林麗芳站長即表示,剛搬完的時候,就有長輩順路過來拜訪探望,一進來就說:「哇!比以前那邊大好多喔!太好了!」可見長輩們來到站上不管是共餐或參加瑞智學堂,也確實有舒適空間的必要性。

  7/13順利搬遷完成之後,不只有熱心的家屬送來飲料慰勞同工們,還有長輩希望能夠讓「新厝」更美麗,帶來自己栽種的花朵送給工作站作為室內裝飾使用,可見大家都對於工作站有著熱切盼望與認同的心。7/21這天為搬遷後瑞智學堂的第一堂課,長輩們來到新空間上課都非常開心,在做過健身操之後,隨即開始來「搓湯圓」,原來為了慶祝新城工作站新居落成,這次站上特別安排搓湯圓的活動和長輩同樂,意味著順利圓滿、團團圓圓。更在長輩們搓完之後,馬上現煮成甜湯,讓長輩們共餐完後可以隨即享用,大家一起笑鬧「辨認」哪個湯圓是誰搓的、又或者誰搓得最多最快,好不歡樂。

  新城工作站始於201711月成立,當時門諾基金會期許能夠落實在花東長期照顧的服務精神,朝著深耕社區、陪伴地方的目標所前進,因此就在這樣的理想之下,新城工作站為門諾基金會第一個從花蓮總會分支出來的工作站,這三年之間也是辛勤服務、不敢有所懈怠,不只在瑞智學堂的課程上勇於創新,更與佳民國小合作「老幼共學」成果斐然。林麗芳站長也說,真的非常感謝這三年期間包容與幫助新城工作站的所有公益好朋友,未來也會努力用更好的服務,來回報大家的愛心。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