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門諾基金會舉辦圍爐活動送暖 花蓮縣長徐榛蔚蒞高歌與長者同歡

門諾基金會舉辦圍爐活動送暖 花蓮縣長徐榛蔚蒞高歌與長者同歡

 

  門諾基金會自民國98年開始,在每年的農曆新年前為服務的弱勢長者們舉辦傳統習俗「圍爐」活動,讓往往因為受限獨居、經濟壓力、身體不便的長輩們也可以感受到年節溫馨團圓的氛圍。由於疫情關係,這次舉辦的防疫措施也相當謹慎,每位長者入餐廳前必須量體溫、噴酒精消毒。

 

  今日1/13中午門諾基金會花蓮工作站、秀林工作站、新城工作站、壽豐工作站、吉安工作站在光隆博物館的康樂漁村海鮮餐廳,一同聯合舉辦「110年度圍爐活動-牛到吉祥迎新春」,花蓮縣縣長徐榛蔚、花蓮縣縣政府社會福利科科長楊玉如、北區服務中心主任游煌明等貴賓也特別到場參加關心長者,大家共同盼望在寒冬之中讓現場約150位長者們感受溫暖。

 

  花蓮縣縣長徐榛蔚致詞表示:「門諾基金會在北區如今有五個工作站,真的實在非常感謝有大家,讓每一位長輩們都能得到關懷、實現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也感謝長輩把自己照顧得那麼好。未來如果有什麼需求,歡迎大家告訴縣政府或者告訴門諾基金會,我們會繼續一起合作。祝福大家健康、快樂!」,在現場更特別獻唱〈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歌曲給長輩們,現場充滿溫馨動人的氣氛。

 

  門諾基金會邱燕銀執行長也說明:「去年2020一整年基金會雖然也有受到疫情的影響,但我們對各位長者的服務並不會打折!如今疫情變得嚴峻,今日的防疫措施是為了保護自己與保護他人,希望長輩們接下來一年都可以好好照顧自己、關心自己的身體。同時因為有花蓮縣政府持續關心高齡長者,如今長照2.0的政策也推行的更加順利,感謝花蓮縣政府平時給予門諾基金會的協助與合作。」

 

  此次圍爐活動之中,新城工作站長期合作「老幼共學」的佳民國小每年都會舉辦二手衣物義賣活動,今年特別將109年義賣全部所得6000元捐贈給門諾基金會,希望用於獨居長者送餐服務之中幫助阿公、阿嬤,小朋友們將心意化小愛為大愛,讓人十分動人,門諾基金會邱燕銀執行長也親自致贈感謝狀予佳民國小校長游彥中表達感謝。

 

  除了捐款以外,佳民國小今天更特別帶來太魯閣傳統族語歌謠團唱和木琴演奏,表演如傳統歌謠「背著小米的老婆婆」、「熱情的太魯閣」等,讓長輩們除了有溫暖的熱食之外更聆聽音樂放鬆身心另外歲末年終還有許多的公益好朋友貢獻己力表達關心,例如陳貴英小姐除了長期進行捐款之外,每年更會於年前捐贈生活物資讓長輩好好過冬,今年共捐出230份福袋給長輩在今日圍爐當天發放;「I Love Pure芳療手作館」贈送給現場長輩一人一分的護膚護唇膏、長期捐款並每年協助募集年菜捐贈的張鳳英小姐更贈送可愛的一元小紅包給每一位阿公、阿嬤,喜氣洋洋十分應景。

 

  其實每一年的圍爐活動對長者們來說,都是一年一度引頸期盼的大事,因此督導們都會費盡心思排除困難接送行動不便的長者前來。除了讓長輩們可以享用溫暖的餐點以外,原來這更是難得可藉機走出戶外、促進人際互動的好機會,像是此次圍爐活動現場還安排卡啦OK比賽,讓長者們可以盡情展現歌藝、增進自信與自我肯定,讓長者和身心障礙者感受到最溫馨、最有氣氛的暖冬年節活動。

 

  門諾基金會每年舉辦圍爐,是因為看見許多接受服務的長輩們因為身體因素或因交通之故,往往除了看病之外一年難得出門一趟,實在需要社會的關注及溫暖的關懷。這一年在疫情與嚴峻的寒流底下,對弱勢長輩們的困境可說是雪上加霜,也因而期望這樣的圍爐聚餐,讓長輩能擁有如家人般陪伴的溫暖感。因應東部幅員遼闊地形分為北區、南區作舉辦, 接下來1/20也會在玉里舉辦另一場圍爐活動,盼望在這個寒冬之中長輩們仍能感受到人間溫情。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