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不畏風雨,台北劍潭扶輪社捐贈居家服務車 送愛門諾基金會

門諾基金會在地服務20年,一路走來感謝來自社會達賢的資源幫助,為花東弱勢老人及身障朋友挹注一股溫暖的力量,扶輪社向來參與社會公益活動不遺餘力,10/14台北劍潭扶輪社在黃煇宏社長號召下,43位社友從台北遠道來花蓮,希望以實際捐助行動及志工關懷服務支持門諾基金會的社區長照服務。

    捐車儀式於花蓮縣身障中心門口舉行,一連兩天的豪大雨衝擊花蓮,但台北劍潭扶輪社不畏風雨的來到花蓮捐贈,門諾基金會林久恩董事長表示,感謝台北劍潭扶輪社的愛心捐贈,門諾基金會目前照顧近3,000位弱勢朋友,其中接受居家照顧服務就達950位,而居家照顧服務在老人照顧中很重要的服務,有了居家服務車,在服務過程中能更加便利,再次感謝來這些來自社會達賢的力量。劍潭扶輪社黃煇宏社長在致詞中提及,在這世界上最重要的事不是能贏過多少人,而是能幫助多少人,劍潭扶輪社想幫助弱勢的夢想,在捐贈門諾基金會居家服務車中實踐,希望這輛居家服務車能跑遍花東偏遠地區,幫助許多需要長期照顧的弱勢老人,藉此美意讓愛傳出去。

    有愛的事大家一起做,同為公益好朋友的花蓮翰品酒店也應邀出席,唐玉書總經理偕同點心房向謹君主廚,為送餐服務的長輩和重障養護中心的住民準備了60份「擁抱獅」造型杯子蛋糕,唐玉書總經理說,以幾米繪本《擁抱》做主題的花蓮翰品酒店,以《擁抱》的概念傳達相互依存並彼此友愛的種種珍貴情懷,體現「愛」是上天賦予世間最美的禮物,希望透過愛心甜點傳遞溫暖和愛,給予東部弱勢老人最深最真的守護。

    此次的啟動愛心捐車儀式由劍潭扶輪社黃煇宏社長將象徵車輛的金鑰匙贈給門諾基金會,由門諾基金會林久恩董事長代表接受,林久恩董事長並代表頒發感謝狀給黃煇宏社長,以感謝劍潭扶輪社一同加入關懷東部長者行列。捐贈儀式結束後,劍潭扶輪社一行人分成兩組隊伍開始志工行程,一組社友偕同門諾基金會林久恩董事長及邱燕銀執行長,由台北劍潭扶輪社黃煇宏社長領航,帶領8位社友在豪大雨中到社區為獨居長者送餐,75歲獨自照顧重障兒子及小孫女的李阿嬤,「老小」照顧是阿嬤最掛心的,今天難得有這麼多人帶著物資、餐盒和翰品酒店的甜點來訪,李阿嬤非常的感動也感謝這些遠道而來的朋友。在送餐過程中,社友也主動的關心長輩的生活狀況,社友們分享這是一趟很有意義的行程,也是一件不簡單的事,唯有集結大家的愛才能讓社會弱勢長輩得到溫暖。另一組社友則協助重障養護中心住民餵食,重障養護中心有六十個床位,都是照顧極重度無法自理的個案,社友們細心地餵食重障住民並給予關懷,每一口飯都是住民溢於言表地感謝。

    根據花蓮縣老年人口概況顯示105 年 10 月底老年人口比率為 14.59%,已達聯合國定義的 「高齡社會」,高齡社會是台灣面臨的險峻挑戰,長期照護刻不容緩,門諾基金會長期投入花東弱勢長輩與身心障礙者的社福工作,同時也要感謝劍潭扶輪社以自身行動拋磚引玉,串連這份來自社會大眾的愛,照顧更多偏鄉弱勢長輩,門諾基金會妥善運用來自社會的支持及幫助,提供原有的居家、送餐、緊急救援、社區日托、復康巴士、長照巴士外,同時也籌建「綜合服務中心」,打造老人家及家屬一個獲得完整照顧服務及社交參與的友善空間,提供社區日間照顧中心、失智瑞智學堂、家庭照顧者支持團體服務,希望能在長期照護路上,能在超高齡社會來臨之前做好長期照護的準備,目前門諾基金會老人綜合服務中心,募款所得約8仟萬元,預計籌募一億五千萬,目前仍欠一半左右之經費,企盼能繼續匯集社會各界的力量馳援,讓「綜合服務中心」能在明年3月順利啟用,也讓花東長輩能安居樂活。捐款專線:0800-506-800,劃撥帳號:06647701戶名:門諾基金會。

==========
門諾基金會 籌建綜合服務中心
捐款服務專線:0800-506-800
捐款方式:
1.線上捐款:https://www.mf.org.tw/contents/project
2.郵政劃撥
帳號:06647701 戶名:門諾基金會
3.電匯: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花蓮分行 銀行代號017
帳號:023-13-01379-9
戶名:財團法人門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