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門諾基金會九九重陽聯合長青運動會 匯豐企業志工與近四百位長者同歡

  門諾基金會第十二屆「九九重陽聯合長青運動會」於花蓮中正體育場熱鬧登場,從花蓮最北的嘉里社區陪您走關懷站到台東成功度米洋銀髮站等13個社區日托長輩參與,台東成功度米洋銀髮站及長濱的加走灣日托站的長輩,更是一大早四點半鐘就搭車前往,今年報名參加長輩及志工人數共計384位,首度邀請匯豐(台灣)銀行企業志工參與,門諾基金會林久恩董事長在致詞中提及,日托站的成立是為行動方便的長輩能多參與活動,感謝匯豐(台灣)銀行及花蓮縣政府經費補助和推動,讓長輩活得更健康快樂。縣府邱增良秘書特別到場跟長輩問候,邱秘書也提及人生最大的目標就像在座的各位長輩一樣活得健康,也期許門諾基金會透過社區的服務據點,將愛散播到社區各個角落。縣府社會處行政科陳秀鳳科長及徐榛蔚立委辦公室明良臻主任特別肯定了門諾基金會日托站在社會福利的用心與成果。
  在運動競賽前,由邀請開站服務滿4年慶豐關懷站進行大會表演,慶豐關懷站於105年獲得弘道全國活力銀髮健康操坐姿組冠軍,他們將平時訓練長者平衡能力,上、下肢肌力,等動作搭配音樂,展現高齡長者的活力與喜樂。慶豐關懷站最高齡90歲的黃阿嬤跳起健康操動作很敏捷,黃阿嬤說保養身心健康的不二法門就是多運動、多交朋友,黃阿嬤說慶豐關懷站大部分的長輩都已高齡8、90歲,大家互相是彼此的「老伴」,她很珍惜與大家相聚的時間。活動開始,長輩們全神貫注的參與競賽,在運動中展現團體合作精神,透過聯合舉辦讓各站長者互動與交誼,提升對日托站的認同與參與,看他們努力共同合作,很重視榮譽的模樣十分可愛,遠從富里鄉吉拉米代社區關懷據點77歲的宋阿嬤說,今天的運動會她高興得睡不著覺三點半就起床等著參加,四點就相約住在同部落的76歲宋阿嬤一起等車,問阿嬤們累不累,阿嬤們說為了爭取團隊榮譽,不累。
    此次聯合長青運動會,匯豐(台灣)銀行梁容珍資深副總裁也提到,透過志工服務及實地參與日托服務,瞭解日托服務對健康與輕度失能長者健康促進的重要性,並透過與長者的互動瞭解經費補助對老人社區照顧產生的成效。門諾基金會自104年7月1日起接受匯豐(台灣)銀行補助推動花東兩縣市社區老人日托服務及志工與社區組織的培力,每月服務長者約280人、身心障礙者50人,104年全年服務長者21,539人次、服務身心障礙者3,457人次。105年1-6月累計服務長者11,177人次、身障者1,561人次,未來希望能拓展更多的日托站,讓更多的長輩參與,同時門諾基金會也會提供更好的服務,實踐在地老化的理想。
==========
門諾基金會 籌建綜合服務中心
捐款服務專線:0800-506-800
捐款方式:
1.線上捐款:https://www.mf.org.tw/contents/project
2.郵政劃撥
帳號:06647701 戶名:門諾基金會
3.電匯: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花蓮分行 銀行代號017
帳號:023-13-01379-9
戶名:財團法人門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