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老幼共學感情好 長輩們歡送佳民國小畢業生

老幼共學感情好 長輩們歡送佳民國小畢業生

  7/1今天是花蓮新城鄉佳民國小的畢業典禮,由於門諾基金會的新城工作站跟佳民國小,一直有持續合作每週一次的「老幼共學」。「老幼共學」的概念為讓老、幼不同年齡層的參與者一起進行互動性的課程,以進行代間學習、增加社會刺激,延緩或預防失智症,目前在荷蘭、日本也都有推動成功的案例。

  

  因為「老幼共學」的成效斐然,校方也特別邀請門諾基金會與長輩們一起來歡送小朋友,所以今天門諾基金會的邱燕銀執行長、新城工作站的站長林麗芳和其他位同工,特別手牽手帶著五位長輩們一起出席畢業典禮,祝福六年級的十位小朋友順利邁向下一段人生旅程。

  

  邱燕銀執行長今天也特別受邀發表致辭,邱燕銀執行長表示,佳民國小今天的畢業典禮非常特別,進場時和家長一起攜手進場、並對家長進行鞠躬後才上台,感受到佳民國小校園氛圍的敬老尊賢,從這點也可以看出「老幼共學」之所以可以順利進行,是因為同學們平常就相當尊敬師長與長輩們,可見是一所非常友善的校園。

  

  此次佳民國小的畢業典禮除了頒獎以外,畢業同學也特別使用母語太魯閣族語進行話劇演出。因為長輩們熟悉族語,更是認真專心的在台下欣賞同學的演出。會後長輩們的家屬前來接送時,也表示其實平常阿嬤相當害怕炎熱且不喜出門,但由於喜愛小朋友、每周都很期待上課的關係,才特別全程參加畢業典禮。

  

  在畢業典禮結束之後,佳民國小游彥中校長也前來一起送長輩離開會場,同時也和邱燕銀執行長表示,現階段老幼共學對雙方可以說是互利互惠,小朋友和長輩的相處互動對彼此都有所益處,未來有機會也期待和門諾基金會有持續更多的合作可能。門諾基金會在此也祝福佳民國小第72屆的畢業生們能鵬程萬里、展翅高飛,未來也不忘在校園的收穫,一起推動世代共好的環境。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