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門諾基金會與特力屋公益修繕,乘愛奔馳三千里

3,000公里有多遠?臺灣一圈大約1,200公里,3,000公里約繞臺灣3圈的里程,八年來,門諾基金會與特力屋攜手合作不間斷,從花蓮北區的和平、崇德到南區的玉里、富里,動輒一兩百公里的路程,施作據點遍布花蓮,超過百間的「危屋」,經過特力屋修繕師傅的巧手,為個案的居家提供更安全的居住的「家屋」。門諾基金會平時在照顧弱勢獨居老人和身心障礙者,雖有送餐守護、居家服務和長照巴士服務的服務員關懷,確保個案日日平安,但其居住環境與處境亦影響居住安全,社工及督導員們在訪視的過程中發現,居家環境的照明設備、浴室扶手、門窗等缺失,都是造成人身危險因素。因此,門諾基金會於2010年向特力屋總公司提出企業志工合作企劃,獲得特力屋總公司的大力支持,也開啟了雙方合作的公益修繕之路。

 

7/26、7/27兩天,特力屋志工再次出動,第一次參與修繕的特力屋花蓮店新任店長陳天惠說,總公司在每年都會舉辦一次的全國志工日,全台25間店要為需要修繕的學校、教會、課後輔導中心等,進行修繕回饋社會,今年二月,來到花蓮店後,看到與門諾基金會合作的修繕服務,把回饋社會的精神更加深化,幫助更多需要的人,也表示相當支持並親身參與。而木工林建良師傅和水電黃阿二師傅是我們的老面孔,他們笑說:「三千公里的距離,都是我們修繕的足跡,要做成一張地標地圖的話,都是我們的腳印。」服務八年的二位師傅,也在去年拿到了臨時志工證,他們笑說,有這張志工證讓他們榮譽感更強,越應該要幫忙這些需要幫助的人,若有經過修繕過的個案家,也會繞過去看看個案生活的好不好。師傅們還說,未來退休了,要來門諾基金會當志工,繼續為弱小弟兄服務。

 

為期兩天的修繕,共要修繕五家,第一天來到來回距離約240公里遠的富里,富里老年人口比例佔居花蓮第二,其中,高齡90歲獨居的李阿公,每月靠領取老農津貼生活,患有慢性疾病的李阿公,下肢常感無力,無法久站久走,目前在家移動均以扶牆壁做為輔助,李阿公腳上裹著的紗布,腳上的傷是前兩天在家跌倒撞傷的,在特力屋師傅的幫忙下,加裝了四支扶手分別在客廳、廚房、浴室等地,李阿公很開心的說:「我扶走就不會跌倒了」。第二天則是來到吉安劉小弟的家,劉小弟接受門諾基金會早療到宅服務,有兩位哥哥,母親與哥哥皆為遲緩兒,家中只有母親和兩個哥哥,生活僅靠社會補助資源,劉小弟的家是兩天以來最大工程,因劉小弟家窗戶僅剩防風板,無窗框及紗窗,另紗門亦是自行簡易使用鐵絲綑綁,無法防止蚊蟲,特力屋技師協助紗門、窗戶及紗窗裝設、燈管等修繕,有了新的門窗,劉小弟一家可以不用再怕被蚊蟲叮咬,相信今夜一定可以好眠。

   

三千公里的修繕之路,在劉小弟家作結,由門諾基金會兒童發展中心楊正美特教老師及劉小弟的母親獻上感謝狀,向特力屋表示感謝之意,感謝特力屋企業的支持,用心的付出,細膩的修繕,打造一個安全的居住環境,為東部弱勢家庭環境安全而努力,嘉惠更多偏鄉弱勢家庭,未來門諾基金會也希望能繼續與企業共同合作,讓東部弱小弟兄都能有的安全平安的家。

==========
門諾基金會 籌建綜合服務中心
捐款服務專線:0800-506-800
捐款方式:
1.線上捐款:https://www.mf.org.tw/contents/project
2.郵政劃撥
帳號:06647701 戶名:門諾基金會
3.電匯: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花蓮分行 銀行代號017
帳號:023-13-01379-9
戶名:財團法人門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