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門諾基金會老人綜合服務中心上樑感恩活動 預計明年初竣工

去年七月動工感恩立石儀式,門諾基金「老人綜合服務中心」經過一年的興建,於7/15(六)進行上樑感恩活動,在社會各界的支持與上帝的保守之下,各項事工都十分順利的進行,各界嘉賓包括花蓮縣傅崐萁縣長、花蓮市魏嘉賢市長、徐榛蔚立委辦公室陳文卿主任、花蓮縣政府社會處福利科楊玉如科長、潘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黃種財主持人、宏昇營造股份有限公司郭崇哲董事長,及門諾基金會董事會等貴賓,都前來為「老人綜合服務中心」的下一個里程碑獻上祝福。典禮在門諾基金會約20位同工獻唱詩歌「一切歌頌讚美」讚頌上帝的歌聲中,有了溫馨的開始。
    門諾基金會林久恩董事長致詞中回顧,如果說動土與立石,代表著我們穩固地從平地起大樓,上樑,則代表著一棟建物的最高點已經標誌出來,也代表著一棟建物主體結構已經大致完成,這對基金會而言意義重大,代表著我們的老人照顧之夢,也已經具有雛形,我們會在這棟建物裡面,落實各項東部弱勢照顧事工。花蓮縣傅崐萁縣長在致詞中表示,今日活動眾多,但於百忙之中一定要親臨現場支持,花蓮縣人口老化得很嚴重,在推動社會福利、老人照顧服務皆與門諾基金會緊密結合,讓更多需要幫忙的弱勢朋友,獲得完善的照顧,請現場朋友給門諾基金會掌聲,縣府未來也會繼續全力支持門諾基金會。魏嘉賢市長在致詞中表示有一天我們都會老,「老」需要我們很多社會資源照顧,感謝門諾基金會以長期照顧社區發展之基本精神籌建「老人綜合服務中心」,結合相關福利資源,提供老人多元服務,以提升其生活品質,雖然現在離募款目標還有一段距離,但相信在社會大眾的幫忙之下會順利完成。
    現場進行揭幕誌慶儀式,由門諾基金會林久恩董事長、陳永興副董事長、吳水雲董事、花蓮縣傅崐萁縣長、花蓮市魏嘉賢市長、徐榛蔚立委辦公室陳文卿主任、潘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黃種財主持人、宏昇營造股份有限公司郭崇哲董事長,一同為上樑儀式揭幕祝福,並拿綜合服務中心打卡板呼籲各界捐贈善款,照顧花蓮弱勢族群。
    現今,門諾基金會服務地區從花蓮一路向南到玉里、台東,而服務個案從500位長輩到現在近3000位弱勢朋友,服務的同工也從30位同工到現在近300位同工,能夠建立長期照顧據點一直以來都是門諾基金會發展的目標,這棟地上四層地下二層的「老人綜合服務中心」,預計於2018年1月份完工,門諾基金會除繼續提供原有的居家、送餐、緊急救援、社區日托、復康巴士、長照巴士外,更將綜合服務中心打造成老人家及家屬一個獲得完整照顧服務及社交參與的友善空間,提供社區日間照顧中心、失智瑞智學堂、家庭照顧者支持團體服務,讓基金會成為老人家長期照顧的堡壘,也是家庭照顧者的依靠。
    活動最後「老人綜合服務中心」這根金黃色的鋼筋在大家祝福的眼光中,被緩緩吊掛升空抵達頂樓順利的完成上樑儀式,這也象徵門諾基金會的「老人綜合服務中心」在各界的支持與鼓勵下,終於有了雛形,目前門諾基金會老人綜合服務中心,募款所得約7仟8佰萬元,預計籌募一億五千萬,目前仍欠一半左右之經費,企盼能繼續匯集各界的力量,完成花東長期照護的永久據點之夢。

==========
門諾基金會 籌建綜合服務中心
捐款服務專線:0800-506-800
捐款方式:
1.線上捐款:https://www.mf.org.tw/contents/project
2.郵政劃撥
帳號:06647701 戶名:門諾基金會
3.電匯: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花蓮分行 銀行代號017
帳號:023-13-01379-9
戶名:財團法人門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