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勤勞基金會工讀生丁聖瑜-吉安工作站工讀心得

工讀生: 丁聖瑜


工讀期間:112.10-113.01


工讀單位:門諾基金會吉安工作站

工作心得感想

在這次在門諾基金會長達三個月的工讀中,我的工作內容涵蓋了多個方面,包括美編、行政和辦活動。這段期間,我不僅豐富了專業技能,也體會到不同層面的社會服務。首先,美編的工作使我深入了解如何運用設計技巧,以更有吸引力的方式傳達基金會的訊息。從設計活動海報到製作宣傳材料,我學到了如何將視覺元素融入傳遞信息的過程中。同時,行政方面的工作要求我協調項目進度,與同事姐姐們保持有效溝通,以確保任務按時完成。檢查和維護文件的完整性也成為我的責任之一,這強調了細緻的觀察力和組織能力的重要性。此外,參與辦活動的工作讓我體會到活動策劃的複雜性。我需要協助美編海報、準備活動場地、佈置、處理等等相關事宜。這不僅是一個組織協調的挑戰,也提供了與社區互動的機會,也讓我深刻的體會到籌辦一個活動有多麼不容易,需要完整的應對事項和反應能力,讓我印象深刻。 總結來說,這段工讀經驗不僅豐富了我的多方面技能,還深化了我對社會服務的理解,也讓我學會人與人的溝通、傳遞訊息的重要性,成為了我一個全面成長的機會。

所得之工作概念及精神

透過在門諾基金會的工讀經驗,我獲得了多方面的精神概念。首先,對於社會服務的認知更加深刻,理解到透過協助長者和參與社區活動,我們可以為社會帶來實質的改變。其次,這段經歷強調了團隊協作和溝通的重要性。在美編、行政和辦活動的工作中,有效的團隊合作是確保工作順利進行的關鍵。透過與不同專業領域的同事合作,我學到了如何協調各方利益,實現共同目標。此外,細心觀察和組織能力的培養也是工作中的重要成果。在行政工作中檢查文件的完整性、辦活動中的籌備過程,這些任務要求高度的細緻觀察力和良好的組織能力。 總體而言,這段工讀經驗強化了我的社會責任感、協作技能以及組織能力,讓我更全面地看待工作與社會的連結。这些精神概念將對我的未來發展和人生觀產生深遠影響。

自我檢討

在工作期間,我深刻地體會到不斷學習和成長的重要性。在多領域的工作中,我在溝通協調方面有所進步,但仍有進一步提升的空間。有效的溝通對於項目的順利進行至關重要,未來我會更注重與團隊成員和其他相關方的連結。 其次,這段經驗讓我更加強調細心觀察和組織能力的重要性。在行政和美編的工作中,每一個細節都影響到整體成果,因此我認識到提高觀察力和組織技能是必要的。未來,我將更注重細節,確保每一個任務都能達到最佳狀態。 參與辦活動的經驗讓我更深入了解活動策劃的複雜性。在未來的工作中,我將更加注重計劃和籌備階段,以確保活動的成功。 這次工讀經驗讓我更全面地認識了自己的優勢和待加強他地方,期許自己這三個月在門諾基金會吸收的養分和經歷,能成為我日後工作的基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